close

這間位於公館的韓式料理:高麗味

是我常去光顧的一家餐廳,

老實說,我一直對韓式料理不大能夠領會它的奇妙,味道淡薄缺乏濃郁感常常在韓式料理中出現

而能感到重口味的地方則是在於辣,但是這樣的重口味依然是單薄

"只能感受到辣味"

這是很久以前我對台灣這些連鎖韓式料理店的看法

前一陣子朋友推薦我了這家"高麗味"

由於不喜歡單薄失味的料理,自然而然我都會點石鍋拌飯這種味道陳雜的料理

但是朋友推薦這餐廳的"豆腐辣湯飯"

他陳述著自己的體驗,一派正經的他,舌頭彷彿飛了起來,不停地讚美,

不過,沒有吃到的食物,說啥也都忘了

起初半信半疑的我,

就點了那道"豆腐辣湯飯"

這道菜就竟如何呢?就從今天拜訪高麗味說起吧。

 

今天我大概七點多到餐廳的

這家餐廳在台一牛奶大王旁邊的巷子轉進去

在"台灣ㄟ店"書局對面,對於開車的朋友而言位置還算可以,因為台大的停車場還滿近的

對於捷運或是公車的朋友,只要找到台一牛奶大王,我相信就很容易找到了。

R0010022.JPG 

隔壁就是咖啡廳多的要命的溫州街

R0010018.JPG 

門口的裝潢是這樣,招牌老實說不能算是太醒目,而且比鄰的停車位停滿了機車與腳踏車

外觀乾淨

但是絕不能算是美觀

外面有一些菜色的介紹,現在周一到周五有些菜色是有特價的

R0010011.JPG 

看到的這位呢,就是老闆,呵呵

之後我點了豆腐辣湯飯,當作今天的晚餐

出乎意料的

廚師非常的年輕,是一位帥哥呢(我今天沒拍起來啦。哈)

出餐速度算快速,畢竟韓式料理也沒甚麼需要花很長時間料理的品項

首先先上了小菜,由於今天我是可憐的一個人用餐,所以就只有兩道。假如兩人的話就有四道,依此類推

R0010009.JPG 

飲料則是有免費的冰麥茶,無糖

今天生意還不錯,人滿多的,但是每次去都有位置可以坐,也是這家餐廳的優點之一吧。

比較安靜,也適合朋友約會聊天。

我非常喜愛的豆腐辣湯飯中於要上了喔

R0010012.JPG 

遠遠的看這小鍋,還持續沸騰著

並沒有甚麼特殊強烈撲鼻的香氣,紅紅的辣椒顏色浮在表面,油亮中透著氤氳

海鮮的味道則是淡淡的。色澤鮮艷,令人喜愛。

R0010013.JPG 

近看呢

滿滿的料有不可少的豆腐

厚厚的花枝,蛤蠣,蝦仁,

還有畫龍點睛的半熟蛋浮沉在中央

 

絕沒有令人覺得討厭蟹味棒

與毫不誠懇的火鍋料、魚板

只有海鮮與豆腐

沒有多餘無味的金針菇

這些不是優雅的品味

 

這是家小店讓我感到的誠意!

R0010015.JPG 

食用的感想

湯,出乎意料非常的濃郁,不是味精的味道,也不是現成高湯塊的味道

這味道我至今仍無法參透

湯,出乎意料的淡油,除了辣椒的紅椒油之外,在也感覺不到甚麼油分

其中包含有著大量的蒜味,與細小的蔥碎末,並不像是動物骨頭熬湯的滋味

但是卻有著複雜卻又合一的味覺景致

在湯這個部分,令人滿意

海鮮與豆腐相當的搭配,嗅不到任何四蹄二爪動物的影,也看不到路上動物組織液經烹煮後凝固的蛋白雜塊

每次吃這道菜我都覺得與其他豆腐鍋不同,

喜歡吃豆腐鍋?

那你不可錯過高麗味的"豆腐辣湯飯"

 

這家店的料理不多

可能是因為人手有限

我前些日子點了生醃螃蟹

用韓國辣醬醃的生螃蟹

實在妙不可言

當假日公館所有餐廳都爆滿時,

平日約會在公館的話,都是滿好的選擇

 

總評:四顆星 推薦

 

"高麗味食堂"

"電話:02-33653155"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五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iheri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