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的情詩(1)

第一首情詩 "我想我可以從睡夢裡感覺到你的腳步聲"

 

 

我想我可以從睡夢裡感覺到你的腳步聲

獅子的鼾聲

潺動的石階

夢遊的故鄉

火車軌的旋律

晃動於夜晚的

我的眼睛睜開

自雲端

 

我想我可以從睡夢中看見你窗前的白楊樹

與多年前的痕跡

與一條流經樹下的小河

是怎樣輕輕地牽我過橋

無疑地你濕潤了我

和你濕潤的髮際

無感傷的唇睜開

自夢境

 

我想我可以從睡夢中仔細觀察你的小手

與一道道新的傷痕

發現有如擲骰

往往猜錯

帕加斯的夜晚裡

我並沒有隨著奧丁離去

而是划著蹄聲

自你的睡夢中開啟

 

 

 

後記:早期的詩作,樸素,工整,賦以形式與節奏。作品"連續的情詩"顧名思義有數首情詩連結在一起,代表了詩人的感傷與連續的情感脈絡。帕加斯之夜,拉威爾的曲子。奧丁是一種水精靈,常引誘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iheri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