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吃水竹壽司,我真希望我的親朋好友都能來吃吃看這家美好的餐廳。

餐廳的名稱到外觀,餐具,內裝深刻影響著用餐者的心情,和菜色相互結合,達到最後的一貫性。

水竹壽司的門面被一棵樹擋住了,我內人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發現它,也許多少影響了門庭。

不過不要緊,這一家日式簡約風格的餐廳,以美味取勝。

林 周平  在他的食譜上這樣說著: 與味道無關的裝飾,我是不會採用的。

也許這是在法國甜點上的追求,但是這搞不好也是簡約風格的定義。像是現代主義那樣要求機能與外觀的合一。

R0013507.JPG  R0013491.JPG  

一個月兩次的大餐,我們點了NT910的套餐。不要看NT910的價格好像很高,但是待會的菜色會讓你覺得NT910十分划算。

一開始,師傅先將甜薑片,山葵與前菜,放在我們的桌上。輕鬆愉悅的用餐就開始了,師傅是一個很開朗的人,也許在這樣乾淨的環境中用餐會覺得有點彆扭,但是逐漸地美食取代了語言。

R0013496.JPG  R0013497.JPG  

首先是午魚生魚片與鰤魚生魚片,我個人非常鍾情鰤魚的味道,脂肪令人無法挑剔。

R0013498.JPG R0013499.JPG  

接著是蝶魚生魚片與熾鰤魚肚生魚片,鰤魚肚的味道就沒有特別特出了,但是脂肪濃厚卻無油膩感。蝶魚有著一貫的嚼勁,在口感上有很大的加分。

R0013513.JPG  干貝生魚片,這干貝算是很不錯的,所有味道快消失時,干貝特有的鮮味出現了,是一般干貝吃不到的味道。

R0013501.JPG  中間是一道冷烏龍麵,內人很喜歡這料理,烏龍麵非常有嚼勁,配合芝麻冷醬汁消火又順口。

R0013502.JPG R0013503.JPG  

進入了握壽司,牡丹蝦握壽司與熾鮭魚肚,今天的牡丹蝦不是特別甜,但是還是很好吃。熾鮭魚肚的型態優美,味道迷人。生魚片與握壽司是截然不同的東西,不是把生魚片蓋在飯上就是握壽司,這是兩回事,上一篇我有強調同樣的話,師傅讓我體悟到了這點。

R0013504.JPG R0013506.JPG  

比目魚握壽司,蝶魚特有的嚼感與脂肪,型態簡約優雅,出色。海膽握壽司(模仿軍艦的樣子)我還是覺得蔥太多了。

R0013508.JPG R0013509.JPG  

這道燉牛舌,我認為是今天餐點中數一數二好吃的,褐色醬汁與牛舌搭配著燉蘿蔔,算是與法國料理結合的菜色吧,這褐色醬汁十分濃厚,但是沒有太多的動物膠味道,燉過頭的牛肉就像是沒有味道的雞絲乾澀難下口,但是這燉牛舌十分軟嫩,卻不散爛,保有牛肉幾乎所有的味道,假如真的有缺點的話,我覺得不應該在上面點綴新鮮的番茄,新鮮的番茄味道太淡了沖散了褐色醬汁。

R0013511.JPG R0013512.JPG  

烤黑喉魚與味噌湯我覺得都很正常,沒有留下特殊印象。

R0013515.JPG  春捲皮與香草冰淇淋搭配薄荷葉,在視覺上得到很高的分數。

 

最後,水竹壽司推薦大家去吃,找一個優閒的中午或是晚上,大約吃一個小時左右。

我想這會讓你對日本料理有不同的看法,不只是爭鮮或是裕毛屋,日本料理有其他的面貌存在,

品質價格比我覺得十分合理,最貴的套餐有2000左右的,我想那應該是更高級的食材吧。

心曠神怡,滿懷感激地完成了一個月兩次之一的大餐之旅。 the end

 

《水竹壽司》

台中市永春東路479號

(04)24739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iheri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