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瓶裡的金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向下沉

醉了

奇怪

一向不喝酒的我

居然也會喝醉

 

我想

應該在離開水的時候

我就開始醉了吧

因為金魚不能在空氣中活很久啊

 

不記得了

離水的時間

也許很長,或者很短

不過,

我倒是希望很短

短到接近出生的那一刻

 

怎麼說呢

玻璃外的景色

在旋轉,在幻滅變化的灰燼中燃起

是的

從前很多人都曾看過酒中美麗的夜光

美到難以令人置信的地步

 

可惜啊

月亮卻離我而去

於是,

她也喝醉了

漸漸地跌入

另一杯嚐起來苦澀的酒中

我的直覺這樣告訴我

 

 

 

 

後記: 非常早期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iheri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