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傷的臉

 

 

有時妳變圓

或者變瘦

或者偶爾一顆明亮的星光

溜過月亮的陰影

我經常藉這微弱的光暈

仔細地觀察妳以及妳全身痊癒的疤

在美麗的疤痕底下,

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枯萎的血

有的時候也無人得知,

扭曲變樣的月形沙丘是怎麼突然出現的

 

儘管如此,

我仍然喜歡妳無言的歌聲

沉沉地,

淡淡地,

幽幽地,

一種難以言喻的高雅的感傷

 

即使不說,

我也知道妳漸漸地失去記憶

那甜美的笑容常被眾人祝福,當妳還是嬰兒的時候

雖然妳現在想不起自己快樂的模樣

但我還是想讓妳相信

妳曾經有過美得令人心碎的日子

 

 

 

後記:早期的作品,詩人理解那些悲傷的臉,將她們擬人了,前後連貫沒有甚麼誇張象徵型藝術或是浪漫型藝術的那種溢流無邊,很謹慎。三段,第二段是破壞節奏的,迅速而明快,一三段則是延續舒詠的特質。.....................我今天話有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iheri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