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靜靜地睡著

 


 

讓我靜靜地睡著

只留一盞燈

一扇玻璃窗

就這樣,我足夠分辨

夜晚與貓

午夜太陽

 

讓我靜靜地睡著

只留我一人

鼾聲也逐漸因瘦弱而孤獨

並涉入月中,就這樣

或許你我不再

攀上黎明之前

 

讓我靜靜地睡著

只留下動亂與火

他們因此流淚、憂鬱

破壞,

夜晚幻滅於延長

小船無法駛出黑色的港口

我也許無夢

時鐘佔據它

但它卻比午夜還長

也許我無夢

無感傷、無過去

沒有血

同時也無故鄉

 

請讓我靜靜地睡著

等待甦醒?

等待清晨與搖籃

就這樣,迷失其中

我的手,可以握緊它嗎?

握緊它

 

 

 

後記: 這是一首深夜之作,詩人陷入了極度憂鬱,走進了瘋狂的邊緣,唯一的救贖辦法就是卑微地睡著。

我一直覺得現代詩沒有想像中地難以理解,只是因為大部分人不習慣詩,且理解詩的方式不對。蹊翹之處在於近體詩形式是文言,實際上只是文言的平鋪直敘;而西方的詩作包含了複雜的隱喻,現代主義的詩作更是如此,有人以晦澀歸難之,實則不識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iheri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