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榆樹

 

溫暖的榆樹,沉沒於

海一般的森林

如他的長髮或者瀏海

飄流於清澈的溪水中

那些魚兒,自由地穿梭你髮絲的間隙

烏黑的熱切,永遠撫摸著

一度涉水的大千世界

我也不例外,

當我伏在榆樹上,

我感覺著他蒼白的心臟,

意示我成為他,而我這麼做

而當我這麼做,

他隨即逸逝

羽毛湧出光,一隻快活的鳥

 

 

 

後記:即將轉變時期的詩作,詩的句子從明顯的換喻逐漸變成大規模的場景敘述。這顯而易見地,是在描述某個詩人喜愛的人,這樣的喜愛,是詩人最愛的榆樹,她的樣子就跟她棲息的地方連在一塊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iheri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