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pixnet沉潛已久,大約一個禮拜沒有新東西。(哈~)

原因大概是我迷上做蛋糕這件事。

事實上並沒有想像中難,工具齊全,練習一些簡單的蛋糕。

對一個業餘的玩家來說應該是夠的。

我懷念起我做androgen receptor實驗那時候,做蛋糕的感覺讓我回憶起在研究所時做實驗的時光。

按部就班,了解每一個步驟代表的意涵,老實又精準地進行,寫好流程表,必要時畫圖。

這樣,我感覺我又再做實驗了,那是一個我在世界上,還算有點喜愛的工作。

而且呢,蛋糕在時間上的節奏與PCR實驗的有點類似。(大笑~)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我希望我是科學的蛋糕,

不只是實驗室,廚房也是一個化學分子的國度。

 

R0011665.JPG 

不好意思這是拙作>_<

 

我的方法如下:(我是看書的啦!!!但是我不想幫它打廣告^_<,所以就不提供書名了。)

架構:(七吋)

1.蛋糕底+2.蛋糕體

1.蛋糕底:市售巧克力餅乾壓成碎片,加上適當無色植物油,混和均勻後,貼入活動蛋糕模底,壓實至無空隙。

(這一段,比例我就不大要求了,據說是要加50ml的融化奶油,但是.....油死了!!!!誰想吃這種東西啊!!!!翻桌!!!!

所以比例自行調整,這不會影響蛋糕體的成敗,切記不可自作聰明使用海綿蛋糕體,海綿蛋糕密度低於蛋糕體麵糊,所以會浮起來。)

 

2.

材料:  a 奶油起司 250g    b 上白糖 120g    c 優格 200g    d 全蛋 三個    e 香草精 少許    f 玉米粉 兩大匙    g 檸檬汁 兩小匙    h 鮮奶油 200 ml

A  將烤箱預熱180度C,蛋糕模準備好。

B  奶油起司解凍軟後(可稍微波),攪拌均勻至略為液狀(用打蛋器,飛電動),加入糖40g

C  另外80g糖,至做成焦糖: 將糖放入鍋中加熱至融化,加入少許水,在加入100ml鮮奶油→為(材料X)備用

D  續將B加入優格200g分次加入

E  將D加入三顆蛋分次加入

F  將E加入玉米粉,檸檬汁,鮮奶油,材料X,香草精。

G  將total麵糊用混和均勻

H  入模,180度C烤大約55分鐘。(若是頂部有燒交情事,請覆蓋錫箔紙。)

I  考完後小心脫模,放涼了再脫,必要時用刀子幫一下,或是用熱毛巾敷一下幫助壁上起司融化。可進冷藏。

 

 

最後

可以找人來吃了 

一個人吃會很肥

千萬不要!!!!

R00116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iheri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